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7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本周将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民进党团誓言完成三读,国民党团极可能发动焦土杯葛,冲突山雨欲来。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昨指出,英国花3年时间评估基础建设,蔡当局只草率花3个月就提出前瞻计划,“国民党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能让执政党为所欲为”。

据报道,台湾“行政院”推出前瞻草案后颇受民间质疑,法案在委员会初审更是一片混乱,国民党团发动多次杯葛,最后全案保留送交“朝野”协商。民进党团规划,第一次临时会得先通过《前瞻特别条例》,“行政院”才能将预算案送进“立法院”,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今上午将召集“朝野”协商,研商蓝绿的“前瞻意见”。

林德福表示,国民党团今不会占主席台,会先参与协商发表意见,届时将强调党团的三项诉求,分别是轨道建设预算递减、特别预算年限不能长达8年,且加入监督机制;周一不只“立院”内抗议,“立院”外也有双北市的议员及估计700位民众抗议,要让蔡当局听见民意。

林德福也说,轨道建设相关县市得编自筹款,但如台南、高雄都已快逼近举债上限,强调建设不能“债留子孙”。他也说,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跟他“耳提面命”,强调绝对要严审,不能乱花民脂民膏。国民党“立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为洲昨在脸书上说“要通过,门都没有,来抬我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