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骑车重进“行政院”喷漆抗议 国民党工被捕

国民党工冲进“行政院”,用喷漆在墙上写下“死”字,遭以涉嫌侮辱公署罪移送地检署侦办。 

台湾媒体报道,在“行政院党产会”前静坐抗议的国民党工自救会成员,昨天上午前往“劳动部”抗议未获响应,下午九位年轻党工,骑着九辆youbike和摩托车,直接冲进“行政院”,还在中央大楼墙上,用喷漆写上“死”字,遭警方逮捕。

据报道,涉嫌喷漆的文传会新媒体部主任周柏吟及徐诗勇,被警方依刑法侮辱公署等罪嫌,昨晚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两人高举被戴上手銙的双手控诉,蔡英文当局就是这样对待“劳工”。

昨天下午3时许,自救会成员突袭“行政院”,自救会成员一行9人冲进政院内,高喊“林全出来!劳工活不下去!”等口号,并在一楼转向二楼阶梯台的墙上喷漆,但随即遭驻卫警压制。

冲进“行政院”的9位国民党工,包括8男1女,周柏吟、徐诗勇被警方依侮辱公署及文资法毁损古迹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其余7人依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裁处后释放。

年轻女党工孙闻诗被释放后,在派出所前痛诉蔡当局无视党工权益,她表示,党工也是劳工,不能因为他们是国民党就受到如此对待,党员薪水当然是法定义务,但上午到“劳动部”表达诉求,得不到响应,一行人心灰意冷,后来才决定去“行政院”表达愤怒和不满。

党工被抓后,包括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国民党“立法院”总召廖国栋、党团书记长江启臣、台北市议员郭昭岩、王欣仪等都到场关切。

党青年团成员及深蓝支持者也到派出所前声援,支持者高喊,党工要过年,党工也是人,要求蔡当局立即放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