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0月23日上午,国务院安办到厦门市同安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一司巡视员王啟明、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一司副调研员陈赞成,福建煤监局巡视员戴文鹏、省安监局监管二处调研员庄有光,市安监局、市经信局、市建设局分管领导、同安区副区长潘全胜以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国务院安办听取了副区长潘全胜对同安区近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区长潘全胜表示,同安区根据上级要求,注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自查自改工作以及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检查方式,邀请专家开展“找茬”式检查;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和“五个一批”工作要求,特别是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燃气、烟花爆竹销售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对十九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强化风险管控,严格落实群防群治,强化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紧接着,副区长潘全胜还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对同安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打算。

汇报过程中,国务院安办要求同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深入排查整治隐患,扎实推进科学预防体系建设,保持持续安全生产稳定。加强值守,并举一反三,加大约谈力度,推动问题落实。

随后,国务院按照分组的形式分别对同安区内业资料进行检查。会后,国务院安办先后来到青岛啤酒(厦门)有限公司、特房建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副区长潘全胜陪同检查。(同安区安监局 卢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