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国务院安委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份对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

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第六检查组进驻福建

检查重点内容

(一)问题隐患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督导和自查阶段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责任措施落实情况,完成整改的是否整改到位,未完成整改的是否做到了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并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已责令停产整顿、取缔关闭的高危行业企业是否做到了真停、真关。

(二)严格规范执法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规范执法,是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和“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

(三)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对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了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

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第六检查组进驻福建

有关要求

国务院安委办公室要求,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在认真组织做好本地区“回头看”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检查组做好相关工作。

各检查组发现隐患整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以及存在假整改、假停产、假关闭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现场提出处理意见,督促地方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督办整改不得力、监管执法不规范不严格的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及时向省级人民政府进行通报,并提出严肃追责问责意见。

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第六检查组进驻福建

10月13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会议,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会上强调,开展“回头看”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大检查既定工作任务、巩固大检查成果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四季度事故反弹的有力举措。要提高对“回头看”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扎实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部分地区前阶段大检查不深入、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坚决防止因风险管控不得力、隐患整治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孙华山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任务要明确,重点检查各地区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防范、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和执法措施落实等三方面工作。重点要突出,紧盯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紧盯前期被责令停产、关闭取缔的高危行业企业,紧盯安全生产任务重、风险高、问题多的地区,紧盯综合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检查要严格,瞄着问题去,带着问题查,对严重违法违规行和突出问题,从严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能一查了之。作风要过硬,做到严肃认真、严谨细致,真检实查、严查严管。要善抓典型,挖掘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放大“回头看”的效能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