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厦门市海沧区安监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严格落实自查自改。2017年9月22日,海沧区安监局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动员部署大会,及时下发《海沧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和基本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督促企业细化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内容。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有效推进风险管控。以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为主线, 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企业联系服务制度和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大事前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厉惩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巩固提升,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持续保持大检查工作高压态势,在隐患集中排查完成后,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大危险源等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回头看”,巩固大检查工作成果,确保各类问题不反弹。全面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工贸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巡查考核等经验做法,形成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海沧区安监局 蔡永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