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16日至21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一司巡视员王啟明带领的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第六检查组对福建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17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副省长王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回头看”对进一步推进隐患的排查治理、风险防控化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起到重要作用。要提高对“回头看”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扎实开展工作,着力解决部分地区前阶段大检查不深入、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坚决防止因风险管控不得力、隐患整治不到位导致的事故发生。

在“回头看”检查中,记者发现,强化追责、推动大检查责任落实已成为三明龙岩等地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效措施,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

9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六综合督查组对三明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后,三明市党委、政府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通过细化方案、落实责任、严格限时、强化督查、举一反三这五项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此外,三明市还严格规范执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7月以来,三明市共取缔关闭企业186家、停产停业整改92家、暂扣吊销执照4家,集中曝光3批71家(人)重大隐患及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

自7月以来,龙岩市共排查重大安全隐患20处,整治率100%;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111起,取缔关闭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26家,停产整顿27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2家,问责曝光工作不力单位20家。7月以来,龙岩市政府安委会对2个县级政府实施安全预警,市政府安委办对4起一般工贸事故进行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