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我省3人获奖7人获提名

文明风11月9日讯(本网记者康金山)11月9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已经公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共58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共265名。其中,我省宁德市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党支部书记周炳耀,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和龙岩市上杭县实验小学教师温金娥(女)分别获得见义勇为类、敬业奉献类和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这也是我省首次三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上榜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一直以来,我省以弘扬正能量为己任,发掘和推送了一批典型人物。活动开展至今,我省涌现出“背着病父上大学”曹阳飞宇、“知心法官”黄志丽等好人,营造了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展示了八闽儿女团结友善、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今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按照《关于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及《实施办法》,坚持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规范程序,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最终出炉。

另悉,我省还有杨明媚(女)、游文晃、刘景泰、连于妹(女)、高建辉、陈清洲、张茂发等7人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