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2281家醇基燃料餐饮场所实现“油改气、软换硬”

9月11日,由福建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记者采访团,深入厦门市开展集中采访报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醇基燃料在厦门市餐饮馆场大肆泛滥的违法行为,厦门市安委办积极发挥好政府督促协调作用,深入对标、专题研究,梳理了各有关职能部门应对醇基燃料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职责,细化责任,提出了既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又具有实际效用的“一退一进”、“一软一硬”工作措施。

7月份以来,厦门市安办不断加大对各区各部门督导力度,督促餐饮场所于7月25日前停用醇基燃料,将使用醇基燃料改为使用安全能源,并协调加大燃气供应、推动燃气瓶软管更换钢管。

厦门2281家醇基燃料餐饮场所实现“油改气、软换硬”

为确保“醇基燃料改液化气”工作末端落实,厦门市安监局编印并精准发放《醇化油事故案例》宣传彩页2万余份,对全市餐饮场所进行普及,营造高压态势和宣传安全生产及法律对标。

为确保尽快全部整改完成,厦门市安委办推行整改情况“每日一报”,要求各区每天上报进展情况,汇总后以短信方式群发各区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推动比学赶帮超。

历时95个日夜,8月5日,全市2281家使用危险化学品醇基燃料的餐饮场所全部整改到位,实现“油改气、软换硬”。

8月8日,厦门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建立醇基燃料安全整治长效机制的通知》,确保不反复不“回潮”。

中国安全生产报 记者 沈良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