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月18日,一场新春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仪式在龙岩市北部新城举行,涉及项目33个,总投资超100亿元,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多个行业领域。

龙岩各行各业迅速收心归位、进入状态,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迎接新春的到来。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龙岩市就召开了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暨2024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以争优争先争效的行动自觉,努力干好每一天,出彩新一年。

龙岩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制定出台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实施方案、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传承苏区好作风,聚力‘三争’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把“三争”行动具体化、系统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及项目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同时,继续实施“十百千”项目建设,在抓好总投资5758.8亿元的1012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和总投资1707.6亿元的100个市级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全力攻坚总投资454.1亿元的全市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重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企业走访帮扶、政策对接落实、大招商招好商、政府债务化解和风险防范化解等六项工作,全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春节后上班第二天,龙岩市举行了“一起向未来 共圆青春梦”千名岩籍学子新春交流大会,1002名知名高校岩籍学子和专家学者、青年科学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家乡发展、同心共筑梦想,并进行“青聚闽西·扬帆启航”实习就业“双千”岗位发布仪式,500家企事业单位精心准备了5000个优质岗位和2500个实习岗位,用最大的诚意欢迎岩籍青年人才回乡发展。

与此同时,龙岩市还举办了民营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迎新春 开门红”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邀请了一批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并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69.6亿元。

“我们民营企业家对龙岩的未来充满信心。”龙岩市天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强表示,新的一年,他将积极履行好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专注本业、创新创造,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智慧城市、智慧应急管理和康养数字化建设,助推当地数字经济发展。

龙岩市委、市政府提出“民营经济是龙岩经济发展主力军”“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沿海能做到的,龙岩也要做到”等理念,真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继续参与全市大招商招好商行动,继续在闽西红色土地上增资扩产、发展壮大,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张杰 丘启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