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东南网龙岩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吴雅艺 通讯员 陈炳林)龙行龘龘,龙腾福跃年年好。甲辰龙年新春假期,福建长汀城乡的古街市井每一个角落都充满节日的喜悦。繁忙的汀州古城,汇聚全国各地的游客乘龙而上过大年。

新春假期期间,长汀各单位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力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假期文旅市场工作,全县假日文旅秩序持续向好。

点亮中国龙,灯彩耀汀州

新春长汀城乡天气晴好,三元阁、济川门、店头街、水东街、客家八喜楼、卧龙书院、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曲凹哩码头等各景点景区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欢声笑语,齐聚长汀,逛古城、赏美景、尝美食、品民俗、探文化,从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长汀围绕“欢欢喜喜过大年”新春活动主题,抓住文旅消费热潮新机遇,聚焦戏曲演艺、美食民俗、城市休闲、非遗展演等业态,共推出50余项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特色鲜明的有着浓浓客家年味的春节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和产品,文旅市场持续活起来、热起来、火起来,让游客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共享“红红火火地道中国客家年”。

“久闻长汀盛名,来过长汀几次,每次过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长汀变化很大。长汀的美食我也很喜欢,像芋子饺、炸薯饼等特别美味。长汀给我的感受是一个很淳朴、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一路上,文明旅游的风气特别好,到处都是志愿者,特别是夜游汀江,真的太美了!”黑龙江齐齐哈尔游客张卫婷说道。

礼让来汀游客,争做暖心主人

长汀县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发布了《致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倡议书》,倡议市民城区内不开车、不骑车,礼让外地游客,为外地游客让出停车位、让出出行路线、让出游览空间,让外地车辆优先通行、优先泊车。

与此同时,长汀积极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参与假日交通、卫生、景区秩序维护,绘画出一道“志愿服务常在线,服务游客不打烊”的亮丽风景线。志愿服务坚持在道路、在景区,形式多样的“微笑服务”志愿活动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安抚游客情绪、维护游览秩序、及时提供帮助,拉近了与游客的距离,让千年客家文化火起来、八方游客嗨起来。

“说真的,我就是喜欢历史文化深厚、生态优美的山城,福建长汀在春节期间策划推出的‘祥龙汇汀 喜迎龙年’2024汀州古城主题系列新春活动真的太精彩了,这个春节我们来过的‘客家长汀年’真的很过瘾,还有‘一江两岸’夜景、夜游汀江真的是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这几天来长汀逛热闹市集、观民俗表演、享特色美食、赏非遗技艺、看一城山色,共览盛会美景,我们感受到汀州古城与新潮完美融合、相得益彰,让我们外地游客深感‘宾至如归’,很感谢长汀给我们外地游客提供最优质、最热情、最贴心的服务。”山东省泰安市游客刘少存感叹道。

来者皆是客,相逢总是缘。近年来,长汀县充分发挥红色、历史、客家、生态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名城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聚焦“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保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提升假日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文化旅游深度发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把长汀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强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