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月31日上午,“e林通”平台上线发布会在武平县继续教育基地举行。

武平“e林通”平台是集管理、服务、决策于一体的数字林业孪生系统。平台通过整合林业、自然资源、金融等部门资源,建立以森林经营方案为基础的管理制度,打通林业各类应用系统平台的数据链接,借助互联网5G技术,织密织牢三张网——“天网”“地网”“人网”,将森林生态系统、林业数字孪生、数字惠农服务全新赋能,将林业资源、林业管理等相关数据通过移动端进行多维分析展现,创新发展多功能林业,实现涉林资源中心化、林权落界数字化、碳权登记标准化、生态资源价值化,以数字科技赋能林业产业发展,从而实现山林披绿、林农林企增收。

“‘e林通’最重要的一点,是把原来纸质的产权证变成‘数字孪生’,通过‘数字孪生’提升里面的信息含量。”“e林通”平台技术支持单位技术人员罗智超博士介绍,该平台可以贯通产业链上中下游,基于林业产业大数据,提供“林农—林企—初加工企业—深加工企业”等供需对接与撮合匹配服务,汇聚全国的相关商业信息。

2023年9月,中办、国办印发《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权属清晰、责权利统一、保护严格、流转有序、监管有效的集体林权制度。为贯彻《方案》关于林改的工作目标,武平县打造“e林通”平台,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持续打造林改“武平经验”升级版,扩大武平作为全国林改标杆的影响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见习记者 徐士媛 通讯员 李良英 陈奕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