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6日,“大道同行——富氧武平 智显未来”武平县2023年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推进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理论物理学家欧阳钟灿,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梁新清等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及天马微电子、京东方等新显龙头企业,共同交流中国显示产业的工作成效,探讨新显产业关键技术、政策和发展趋势。

近年来,武平主动融入“数字福建”建设,充分发挥毗邻广东的区位优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和技术外溢以及新型显示产业呈上扬态势机遇,在项目招商、政策扶持、园区配套、人才供给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动以新型显示为重点的信息产业集聚发展,新显产业迈出从无到有、高效发展的坚实步伐。

目前,武平新型显示产业聚集区入选2022年省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聚集区,武平县显示模组及材料制造产业集群获评首批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依托新型显示产业集聚为优势和特色的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国家创新型县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公示。据统计,全县拥有以新型显示为重点的信息产业企业102家,其中规上企业41家,2022年实现规上企业产值60.7亿元、同比增长9.8%。

此次推进会也是国投对口支援武平的一个缩影。以武平新显产业为抓手,国投对口支援武平探索打造全国首个县级新显产业大脑项目。项目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数字孪生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数据流程双轮驱动、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发展”的模式,致力建设“1131”武平新显产业大脑格局,助力武平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国投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窗口”作用,为武平对接产学研各类资源,精准匹配武平县产业发展需求,并对武平新显产业的发展定位、招引企业、工作方向作出明确规划,打造新显产业聚集地。

好风凭借力,下一步武平将发挥好区位优势,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以“创新引领、龙头带动、配套提升、集聚发展、开放共享”的理念,在“平板显示、LED显示屏、印制电路板”三大板块上精准发力,着力通过傍大趋小引龙头,入行入规强实力,建链补链铸链条,创新引领激活力,继续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对接,打造“苏区+湾区”“老区+特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样板。(记者 戴敏 通讯员 刘凌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