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位于连城县庙前工业集中区的宏国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内,切割机、织花机、缝纫机等机械声汇成火热生产的“交响曲”,工人们正精心加工生产出口到美国、日本的棒球运动手套。据了解,今年以来,庙前镇紧紧抓住连城棒球小镇获批成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靠前提供“妈妈式”“保姆式”服务,精准做好用电用地保障、人才用工招聘、政策扶持资金争取等服务工作,扶持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实施技改扩建,实现稳生产、高质量发展。今年第一季度,连城县棒球产业完成产值超1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首季红”。

“我们的棒球手套产品在海外市场名气大、销量好,今年以来生产红火,下半年的订单都已在排队。”宏国公司副总经理萧紫燕介绍说。

同处庙前工业集中区的久和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生产也非常红火,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小华说,去年企业产销400多万个各类棒球,今年的订单已经排满。多亏了镇里的优质服务,满足了生产用工需求。该企业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由于棒球缝球工艺需要手工一针一线缝制,用工需求大,庙前镇一方面帮助企业招工,一方面引导企业将缝球工序分解到附近村庄点上,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发展。如今,不但车间里140多名员工忙着赶制棒球,在周边村庄及乡镇还有600多人在家加工生产,全力满足订单需求。

“针对棒球企业用工需求量大的情况,我们联合人社部门,为企业线上线下招工,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用工。”庙前镇党委书记傅致通介绍,镇里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摸清台商棒球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联合人社部门召开用工招聘,前往各村进行招工,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会同供电、供水、应急等部门,做好线路检修,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水、电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为企业生产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庙前,宏国公司和牡丹亭、久和运动器材等台商企业已形成棒球运动系列产品加工产业链,成为全国最大的棒球系列产品生产基地。(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水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