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小兰花打开网络大市场 连城县朋口镇兰花网络销售逆势上扬

饶炎明展示兰花精品“花开富贵”。

“今年春节期间是网销兰花的高峰期,平均每天有300单业务。”谈到最近兰花网络销售的行情,连城县朋口镇联兴兰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饶炎明喜笑颜开。

作为中国兰花产业经济重镇、“福建省乡村振兴特色镇”,朋口镇兰花资源丰富、品质优良,是全国最大的国兰产业基地和全国重要的兰花集散地。饶炎明前些年联合132位花农和村民,投入400多万元注册成立连城联兴兰花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种植各类花卉900余亩,仅兰花一项年产值就逾2000万元,年销售额618万多元。兰花合作社社员人均年收入6.81万元,同比增长11.8%。去年全镇兰花经济规模突破10亿元。

“前两年受疫情的影响,直接到兰花基地来选购兰花的客户相对少了。去年,在连城县电商办人员指导下,电商平台销售业务却更旺了。2022年兰花销售5.2万多盆,总营业额510余万元,同比增长11%。其中,网上销售41800多单,占总营业额81.2%,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江苏、山东、云南、贵州、内蒙古等全国市场,最大的一单是山东老客户,营业额有1.8万多元;建兰、墨兰、花开富贵等是畅销品种。兰花网销平台帮我们打开了大市场。”谈起电商直播网销,饶炎明乐滋滋的。

据了解,为帮助农户进一步开拓网络销售渠道,朋口镇联兴兰花专业合作社依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设立科技精准帮扶示范点,推广品种高效栽培、精油纯露提取、智能温室建造、电商平台营销等举措,加快产业升级转型,促进兰花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并在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开设“联兴花卉网店”,建立专业服务站,引导年轻花农加入直销队伍,打响“世界兰花之乡”“中国兰花名镇”品牌,做大做强兰花特色产业集散地。(本报通讯员 邹善水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