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6日,龙岩市武平县公安局交通事故调解员通过网络成功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当事人在线履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4月19日9时许,武平县城平大道辅路与平通路路口,林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与兰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发生碰撞,造成林某受伤。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但是,调解员了解案件情况时得知,林某在外地,兰某住在乡下,双方均无法前往现场调解。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5月6日,调解员邀请双方当事人加入“交通事故网络微调解”微信群,以视频、语音、文字信息等方式沟通,由调解员主持双方线上调解。

调解员核定事故双方责任,传发责任认定书、文书至“交通事故网络微调解”微信群。双方进行在线身份信息、责任认定等文书确认并签字。经过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赔偿协议并进行线上签字确认。兰某通过微信向林某支付了赔偿金。

据了解,武平县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人员流动大、交通情况复杂,交通事故较多。为突破交通事故当事人现场调解时间、地点等不统一带来的局限,武平县公安交警与该县法院、保险公司联手打造“交通事故网络微调解”平台,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组织事故双方进行线上调解,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网上平台联调、处理全程留痕、省时省力省事、公开公平公正”,提高执法服务效率,方便群众。(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吴鑫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