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8日,龙岩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人员来到全市各公路治超执法点,开展春运期间的治超检查执法工作,为公路运输安全营造良好环境。与此同时,支队工作人员在执法(监控)指挥中心监控屏幕上发现,武平黄坊G357线路段,一辆重型货车超限行驶。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指派武平县交通执法大队对该车辆违法超限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高效处理,源于龙岩市采用的科技治超新系统。“过去治理超限,全靠人工设卡检查,还得引导车辆到指定地点检测处理,效率不高,且容易产生人情执法。”龙岩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文昌说,龙岩在全市8个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和41处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点安装动态自动称重检测及电子抓拍系统,完成超限运输检测站自动化提升改造,实现科技治超全覆盖。

据统计,龙岩市2023年全年累计运用新系统查处非现场治超案件7054件。现在,龙岩市采取“管、堵、查、罚”相结合的闭环管理措施,形成了“源头监管+固定检测+流动巡查+科技治超+联合执法”的治超新模式。2023年,龙岩超限运输车辆与2022年同时期相比减少93.75%,普通公路优良路率达到近年最高水平94%,全年发生涉及货车超限超载致人员伤亡事故数同比下降40%,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2.38%,初步实现超限率、事故率“双下降”,执法效率、优良路率“双提升”的目标。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郭星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