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今日大咖说】这家今年才入市的房产中介,竟布置得像咖啡店一样

       

      福州街头,我们可以随处见到大大小小的二手房中介门店。随着这一服务行业日益走向成熟,竞争也趋于白热化。诸如骚扰电话、虚假房源等问题也让用户体验节节下滑,它们似乎成了客源争夺中的无奈之举、无解之题。

      然而,却有一家房屋中介选择在很多人已不敢入市的2018年涉足这片市场。它希望用与众不同的经营理念,给行业带来一股全新的气息。

      它就是可观地产。近日,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房网《今日大咖说》节目专访了可观地产总经理叶招莲,带你管窥福州二手房中介市场的突围之道。

      市场
      二手市场发展稳定 置业心态更趋理性

      叶招莲接受专访中

      Q

      今年,福州新房市场遭遇限价政策,有的地方二手房价格倒挂,新开的楼盘销售势头良好,由此是否影响了二手房供需和价格?请问福州的二手房市场今年的行情如何?

      叶招莲:福州的城市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城市各方面的环境是越来越美,适合人们安居置业。

      今年楼市发展更趋向平稳,没有大起大落,人们置业心态更加理性,对于房地产长期良性发展是非常有益的。

      过去几个月,新盘销售势头不错,但是供应量相对有限,而且集中在二三环之外,所以对主城区二手房市场影响较小。

      上半年,福州全市二手房交易约24275套(含7县),同比去年下降24.4%,整体价格与去年基本会有下调一点点。

      Q

      如今福州的二手房市场,哪些类型的房源交易相对活跃,分布在哪里?都有哪些市场因素导致?

      叶招莲二手房交易,主要有三类:一种是购买置换学区房,跟教育资源相关的房产一直是市区的主力;另一种是刚需置业,比如拆迁户、外来人口他们需要买房安家、买房落户等等;第三种是改善置业,比较新的品牌社区是改善首选,比如江景房、豪宅社区、公园旁的物业等。

      对应交易比较活跃,相对还是市中心板块,人们买和卖的需求都一直都在,而且好房源相对稀缺,流通性还是不错的。

      Q

      二手房经纪行业,对房产流通作用显著。福州楼市活跃,二手房中介品牌很多,竞争格局激烈。那么,可观地产为什么在今年入市?对于福州二手房市场空间,您是如何评估的?

      叶招莲市场进入者多,我认为一方面是这个城市发展备受看好,另一方面是行业的成长空间、发展机会很大。

      福州,正规二手房中介行业存在有20个年头了,行业自身的成长进步是很明显的,所以大家买卖二手房都会首选中介服务。

      可观地产的团队都具备行业资深经验,我们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的中介服务,匹配现代人消费观念升级的需求,这是我们创立的初衷。

       

      特色
      瞄准行业痛点 提升服务体验

       

      Q

      我们看到,作为房产中介行业的新品牌,可观地产的咖啡馆式门店装修非常独特,完全不同于印象中的房产中介,可观这么做是出于怎么样的思考?

      叶招莲可观地产在创立之前,我们就在深度思考市场的需求和痛点,传统中介门店模式可能只是一种房源展示和经纪人办公的功能,但是我们发现其实每一个门店都可以是周边社区的一份子,一个适合社交、互动的开放式空间,所以我们就想到了咖啡馆的空间模式。

      目前我们开业的所有门店,大部分面积都在100-200平米,大的达到300多平米,都是沿街开放式的,空间可塑性很强。

      对于每一个门店的装修,可观都不惜重金聘请专业设计师定制,我们配置了大量的休闲空间,以及免费的咖啡茶水,市民不管有没有房产需求,都可以在这里轻松享受自由时光,不会受到房产经纪人的干扰。

      Q

      传统的房产中介普遍存在如“不实房源”、“电话骚扰”等问题,被人诟病。可观地产是如何解决这些行业痛点,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叶招莲应该说,虚假房源、骚扰电话等等问题确实存在,这些手法是某些房产中介获取客源的方式之一,但是与此同时也给行业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其实对行业和企业品牌都是伤害。

      可观地产作为新型房产中介,打造“十承诺”、“七不为”高品质服务,我们的所有渠道发布的都是“真实房源”,如果有虚假我们将会对相关人员进行重罚。我们要求所有可观人“不打骚扰电话”,不得以任何形式隐瞒房屋问题。

      可能这些举措在短期内,不会给我们客源带来帮助,但是我们相信行业发展需要正向的力量,而我们希望主动担当,从做好自身服务开始,用口碑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所以,服务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Q

      可观地产如何评判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你们给自己定下了怎样的发展目标?

      叶招莲房地产行业一直是民生的重要构成,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都是每一个人生活必然面对的课题。可观地产一直看好房地产发展,致力于用高品质、高保障的服务,链接更多房产需求。

      可观地产正在推出“百店计划”,我们目前已经在福州市中心开店超过25家,接下来会在福州主城区进行扩张布局,希望尽快完成100家门店的布局战略,为更多市民带来更好的房产服务体验。

       

      出品人:纪乐辉 陈川 王姗菲

      本文为原创,经授权后才可转载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专访可观地产
      责任编辑:陈川
      定西83名大学生和76名“两后生”赴福州就业就学
      第二十届投洽会观察:科技元素亮眼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号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