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3号台风“百里嘉”生成 “山竹”或成今年最强台风

台风“山竹”未来路径概率预报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海峡网讯(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11日8时,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正式生成。与此同时,第22号台风“山竹”也将强度提升至16级,达到超强台风级。这两个台风目前都将目标锁定我国华南地区。

据了解,台风“百里嘉”生成地距离我国较近,云系范围小,路径稳定西行,登陆粤琼沿海后,会趋向越南。预计13日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的强度登陆海南岛东部至广东西部沿海。由于强度发展有限,它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和华南沿海地区的降雨,并不会深入内陆。

此外,16日,长途跋涉的台风“山竹”也将在广东中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山竹”有望超过今年最强的21号台风“飞燕”,或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据统计,截至9月11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23个台风生成,比常年同期(16个)偏多7个,其中有8个台风登陆我国,艾云尼、玛莉亚、山神、贝碧嘉都在华南地区登陆。不过之前登陆的台风强度都普遍偏弱,依照目前的预报形势,“山竹”未来的影响应该与去年13号台风“天鸽”相似,将正面袭击广东,破坏力大,望大家高度重视,提早进行防御防备措施。

目前,全球热带气旋都十分活跃,太平洋、大西洋上共有7个热带气旋系统活动,台风“山竹”是其中实力最强、个头最大的一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