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本周天气预报:雨转晴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

“秋风何冽冽,白露为朝霜。”近日的泉州没有了炙热的阳光,据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昨日市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5℃左右,而吹拂的微风当中也显露着一丝丝秋意,甚感舒适。

酷夏的嚣张气焰已不复存在,今年下半年第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泉州。昨天德化本站最高气温只有22.5℃,最低气温18.5℃。预计今明两天泉州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沿海仍有8~9级的东北阵风,提醒海上作业人员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这次冷空气虽然带来比较明显的降温,但也不会太冷,只是相对凉爽罢了。而且,这股冷空气过后,副热带高压有可能卷土重来,夏天的感觉会再回来。

进入秋的季节,对于我们最大的困扰就是越来越干燥,人们会出现鼻干、唇涩、咽痛等秋燥症状。秋燥症主要靠预防,应从精神调养、饮食调整、加强锻炼等多方面去协调。秋季要注意补水,宜多食用萝卜、莲藕、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特别是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很适宜有内热、肺热咳嗽、咽干喉痛、大便干结的人食用。秋季要尽量少食或不食辣椒、葱、姜、蒜、胡椒等燥热之品,少吃油炸、肥腻食物,以防加重秋燥症状。平时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经常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去散步,吐故纳新,以收敛“神气”,使肺气不受燥邪的侵害。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0日 多云,23℃~30℃,偏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

11日 多云,24℃~31℃,西北风转东北风3-4级

12日 多云,25℃~32℃,偏北风转东南风责任编辑:陈玲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