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现已免押骑行 进驻泉州的共享单车有押金也能退

共享单车押金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期交通部也就这一情况做出进一步规定:共享单车预存不超过100元,押金应当日退还,该规定目前还在征求意见阶段。

“共享单车押金当天退”新规引关注,

海峡网3月28日讯(泉州网记者陈小芬)共享单车押金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期交通部也就这一情况做出进一步规定:共享单车预存不超过100元,押金应当日退还,该规定目前还在征求意见阶段。昨日记者从目前入驻泉州的共享单车企业哈啰、滴滴、摩拜获悉,他们均已实现免押金骑行,如果是有押金的用户也可正常申请退款。而ofo的退押政策仍旧和此前一样,用户仍需提交申请、排队等候。

作为较早进入泉州的哈啰和摩拜两家企业,从最初需要押金,到去年开始免押金;哈啰单车相关人士饶小姐表示,有押金的用户申请退款,退款时间为1-7个工作日,一般情况下是能秒退的。“新规对于哈啰可能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共享出行行业免押金是行业发展的大方向,也是民众期待的,符合政府部门管理规范的。”该人士称,哈啰已经免押金一年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他们践行信用管理制度,也取得了成效,不文明用车现象大幅减少,全国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对于涉嫌破坏、私占共享单车的用户,哈啰单车会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多次的提醒、警告,其间用户可随时与哈啰单车沟通、反馈真实情况。

摩拜单车相关人士陈小姐称,已缴纳押金的老用户可随时申请退押金,摩拜在收到申请后会立即启动退还操作,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押金会退回到原支付账户,退完押金后不影响用户骑行。将出的新规是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化解风险具有积极正面意义,摩拜单车将积极响应。

而滴滴出行的“青桔单车”,去年一进入泉州就实行无门槛的免押金政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南平市延平区新型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