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0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9月10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传初幼儿园)授牌仪式在五一北路45号鼓楼区温泉街道传初幼儿园隆重举行。

QQ图片20180911155949

鼓楼区温泉街道传初幼儿园

仪式在传初幼儿园师生欢乐的快闪表演中拉开帷幕。仪式上,传初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宇与鼓楼区委副书记王振松先后致辞,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陈子舟、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分别为传初幼儿园授予“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福建省传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协作园”以及“鼓楼区社区微型精品园”两块牌子。

王振松书记在致辞中谈到,为满足居民就近入园需求,在保障幼儿安全和保教质量的前提下,鼓楼区创新性地提出了打造家门口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的举措,鼓励民间资本举办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分为普惠性与非普惠性两种模式。这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民生教育事业补短板的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目前,首批5家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即将开学迎新,共提供学位700个。

关于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王振松书记提到,鼓楼区将“边探索边完善边推进”,继续加快选址建设工作,力争到2020年建成10所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同时,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将社区微型幼儿园纳入民办幼儿园进行统一管理,对师资进行统一培训,对校园安全进行统一监管。

QQ图片20180911160004

传初幼儿园楼道入口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各级领导同传初幼儿园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幼儿园内部。传初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教育环境,每个楼层教育的功能是共享的、自主的、开放的,拥有火柴人主题的“国学馆”、“美术馆”、“科学馆”、“社会馆”等空间,采用“混龄教育”形式,充分打破班级界限,营造了一个类似兄弟姐妹的家庭氛围,教学方式更加灵活,将会以区域游戏、小组活动和个别指导为主。

QQ图片20180911160010

在火柴人“社会馆”,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玩游戏

QQ图片20180911155957

在火柴人“国学馆”,老师正给小朋友看图讲故事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