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高新区创新园打造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基地

福州高新区创新园打造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基地

高新区创新园三期A、B地块动工。

海峡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张人峰/摄)昨日,随着创新园三期A、B地块动工,福州高新区创新园三期全面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竣工。同日,创新园二期迎来验收,今年6月投用。在接“二”连“三”的攻坚气势下,高新区在打造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基地的进程上迈出一大步。

创新园三期北临创新路,东临高新大道,西临旗山大道,区位优势明显。记者在创新园三期A、B地块现场看到,这边工人平整土地干劲十足,那边桩机轰鸣、车辆进出,大干快上的建设氛围振奋人心。

“三期用地面积171.86亩,总建筑面积45.08万平方米。”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分A~E5个地块建设。其中,A地块将建20栋多层研发楼,B地块为2栋高层研发楼,C地块为中心景观区,D地块为1栋99.9米高层研发楼(地上23层,地下2层),E地块为1栋130米超高层研发楼(地上30层,地下2层),总投资约21.9亿元。

“此前C、D、E地块已经动工,已完成桩基及基坑支护结构施工,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上述负责人说,目前A、B地块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始进行桩基施工,力争2个月内完成桩基施工。“整个项目建设工期3年,计划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的核心,高新区正扎实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环境。创新园建设即是高新区打造创新创业创造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创新园定位为集总部基地、科技研发、创新孵化、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园区,通过建设科技研发楼群和后勤管理服务,形成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基地。

记者了解到,创新园分四期开发建设。一期占地面积133亩,共15栋建筑,在2014年12月通过综合验收并投入使用。万润新能源、恒锋信息科技、锐达互动科技、光速达物联网科技、仙芝楼生物科技……走在一期园区,一家家高新技术企业让人目不暇接。目前,一期入驻企业达95家。值得一提的是,10号楼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创新孵化园,已有格通、吉特瑞、北卡等60多家企业入驻。

创新是发展的源泉,入驻高新区的项目无不显现着福州发展的潜力、后劲。据介绍,在一期园区投用后,绿化、花化、彩化的园区环境,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以及高新区各项优惠政策等,让越来越多企业选择这里。为此,高新区规划启动了创新园二、三、四期。

二期由6栋高层研发楼组成,昨日启动项目验收工作,计划2019年6月投入使用。除昨日动工的三期外,还规划有四期。四期用地面积63.35亩,分3个地块建设,主要包括超高层研发楼等,现处于方案设计阶段。

“创新园项目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将打造集总部基地、科技研发、创新孵化、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综合园区,成为全省最大的科技孵化器、加速器和一流的众创空间。”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