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再添14家!宁德市国字号高新技术企业总共58家

海峡网3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近日,福建省科技厅、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联合公布的2018年两批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其中宁德市共有23家企业入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创全市历史新高。

据介绍,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不动摇,坚持创新发展,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导向,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全市科技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落实创新工程的首要任务,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路径,通过调研摸底、宣传发动、政策激励、分类指导、项目扶持等多种措施,加快培育一批创新水平高、成长性好、支撑作用强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58家,与2015年的29家相比翻了一番。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等八大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其对企业的研发投入、知识产权、科技人员比例、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组织管理水平和成长性指标等方面要求较高。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为三年,并可从证书颁发之日所在年度起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同时,还可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科技保险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