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80911151514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詹颖婷)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据官方报道,我国出生缺陷总发生率约5.6%。出生缺陷严重危害儿童健康,影响家庭幸福,造成巨大的社会经济负担。根据《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榕卫妇幼【2018】56号),为强化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助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和健康扶贫, 9月11日,福州市第二医院新生儿科、儿科、产科共同组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义诊宣传活动。

“出生缺陷”,即通俗所言之“先天性畸形”,包括染色体异常、遗传代谢性疾病、功能异常等。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后,高龄孕妇增多。孕前和产前咨询、检查尤为重要,特别是唐氏儿、重症地中海贫血儿、严重先天性心脏病儿、神经管缺陷等的检查。像苯丙酮尿症、听力障碍、髋关节脱臼、马蹄内翻足、部分先心病、唇腭裂等病症的出生缺陷儿,出生后若能早发现、早干预或早治疗,可明显改善其预后。

QQ图片20180911151526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健康义诊、悬挂横幅、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宣传有关出生缺陷的防治知识。针对什么是出生缺陷、如何科学有效防治、必备的产前筛查、有哪些惠民产前检查政策、强化高龄高危再生育夫妇生育指导等相关问题,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为咨询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学,普及相关知识技能,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强化再生育指导,使群众获得更多正确的、全面的、科学的预防出生缺陷知识,为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