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当日,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老龄办、华大街道办事处在福州屏东城联合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敬老送健康”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鼓楼区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名医义诊暖人心

今年重阳节的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约有1300多名老人前来参加,耳边不时响起清脆的“腰鼓声”以及优雅的“迎宾曲”,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主办发还为老人们准备了“重阳礼包”以及名老中医体检服务,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免费送药,博医汇义诊团的展位前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和咨询。

鼓楼区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名医义诊暖人心

鼓楼区民政局有关领导表示,举办重阳节活动,既体现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营造了浓厚的尊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也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了积极的社会环境;博医汇名医馆董事长任福说,希望借重阳节之机,向更多的老年人普及健康常识,唤起他们的健康意识,尤其是没有健康体检习惯的老人,提高大家的晚年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