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泰禾·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日打响 “林李大战”或上演

泰禾·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日打响 “林李大战”或上演

谌龙(左)出席发布会。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作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事,世界球迷翘首以待的泰禾·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日将在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挥拍开赛。记者昨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42名世界羽坛顶尖高手已聚集福州,摩拳擦掌要为球迷奉献精彩的羽球盛宴。

亮点多多

众星云集的男单项目自然最值得球迷关注,新科世锦赛冠军丹麦选手安赛龙,大满贯得主“超级丹”林丹,马来西亚国宝级选手李宗伟被分到上半区。林丹、李宗伟如能闯过前两轮会师四分之一决赛,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就将如期上演,而这也是两位老将的第40次对战。

李宗伟、谌龙、刘成以及两名丹麦女将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跟林丹的比赛在8强赛上会遇到,前面还有两场比赛,希望做好自己的准备,8强赛全力以赴,总之还是打好每一场的比赛!”对于或将上演的“林李大战”,李宗伟答记者问时这样表示。

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说,“来福州,中国男单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连续3年都是亚军,今年算是新老结合吧,希望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有好的表现,也希望中国男单组能全力以赴,把这个比赛打好,能够拿下冠军!”

今年来榕参赛的林丹、李宗伟、谌龙、安赛龙、石宇奇、何冰娇、马琳、戴资颖、辛德胡等世界羽坛高手分别来自中国、印尼、丹麦、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德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坐镇主场的中国队派出52人的参赛阵容,福州籍名将田厚威再次在家门口征战,希望他能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助威声中走得更远。

看点不少

女单方面,近来状态良好的国羽小花何冰娇、陈雨菲能否突破西班牙奥运冠军马林、印度名将辛德胡等人的夹击?

男双方面,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能否延续好的状态,在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实现登顶?双塔组合刘雨辰/李俊慧能否走出低迷,再度崛起?

女双方面,不再兼混双、女双两项的陈清晨,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专心打女双,她与贾一凡搭档,能否获得金牌?

混双方面,本次赛事是国羽混双重组后首次亮相超级赛,首次搭档就夺冠的郑思维/黄雅琼将遭遇更多强手,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所有这些,都值得榕城球迷关注。

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投集团承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泰禾·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历时6天,巅峰对决将于19日13时上演。

1986年,福州成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扬帆启航的起点,到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已成功举办28届。2012年起,世界羽联进行赛事改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成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五站顶级赛之一。2014年起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再度落户福州,并连续四年在福州举办,总奖金达70万美元,每年都会吸引世界羽坛顶尖高手参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