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1月开赛 或上演“龙李大战”

图为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启动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现场。 徐培钧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17日电 (林玲)17日,记者从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2016年11月15日-20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开赛,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羽坛名将李宗伟等多位顶尖高手将汇聚福州,献上一场羽赛盛宴。

17日早上10点,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启动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冯平善、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光华等,为2016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级别的12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的一站,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丹麦公开赛同为其中的五站顶级赛事。同时,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比赛与福州也有着不解之缘。

“福州与羽毛球运动的渊源十分深厚。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是在福州举办,今年也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30周年。”冯平善在现场介绍道,今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报名已经全部结束,谌龙、李宗伟等羽坛名将均已报名参赛。

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谌龙与李宗伟会师羽毛球男单决赛,而在今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谌龙和李宗伟亦有可能再次对战,上演精彩的“龙李大战”,这也成为了此次比赛的亮点之一。

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设5个单项,正赛设32个位置,预赛设16个位置,总奖金为70万美金。届时,包括各单项世界排名前十运动员在内的世界羽坛顶尖高手将汇聚福州。

目前,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票务销售已全面开启,市民可在各大票务销售网站上咨询购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