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目前,我国已进入汽车社会。如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改善交通秩序,是建设新福建的一项重要工作。 为此,11 月10 日, 来自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交通运输、保险和大专院校、驾校等单位的相关专家、有识之士,齐聚福州市。当天,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福州召开。

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会长郭韶翔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省道路里程、机动车及驾驶人保有量逐年递增,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成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难点。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在某种意义上是新形势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延伸与补充。

据了解,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是经福建省公安厅、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由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业人员、科技工作者和相关单位依法自愿组成,进行群众性理论研讨、技术咨询、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科普宣传、专业课题、项目开发、服务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会上,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清森评价说,协会自1990年成立以来,在服务交通安全、传播交通文明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

“如何才能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需要我们明确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围绕服务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安全宣传这两大主题来开展工作。”郭韶翔表示,协会将在省公安厅和省交警总队的指导下,围绕道路交通管理,对交通事故预防等进行调研论证,为决策和管理部门提供咨询,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并在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和广大交通参与者、人民群众间架起桥梁和纽带,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促进交通安全科学化、社会化,为经济建设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服务。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章程》及其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

据悉,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理事会员来自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交通运输、保险和大专院校、驾校等单位,理事会员社会辐射面广,将最大限度地团结与交通安全有关的职能部门,合理有效地整合交通安全信息资源,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整体能力,形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合力。

在福建省公安厅和省交警总队的指导下,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将继续围绕道路交通管理,对交通事故预防等进行调研论证,为决策和管理部门提供咨询,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并在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和广大交通参与者、人民群众间架起桥梁和纽带,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促进交通安全科学化、社会化,为经济建设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服务。(中国安全生产报记者:张春 )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