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秋凉”消退暑热又来 厦门近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秋凉”消退暑热又来 厦门近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昨天阴天,直到傍晚,天边才露出微光。(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殷磊观天

一个热带云团正在向西移动,未来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后天,它的外围云系将扫到厦门,给厦门带来阵雨或雷阵雨。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殷磊通讯员小王)拜冷空气所赐,前两天我们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凉爽的天气。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气温将明显回升,周二起,气温就会重新攀上30℃大关,周三、周四会有明显降雨,但不能解暑。

昨日,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气温只有24.5℃,同安的军营村最低气温只有16.6℃,似乎秋季已经入主厦门了。

不过9月还是厦门的夏季,冷空气很难凭一两次攻势就长时间掌控全局。今天冷空气影响减弱,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明显回升,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29℃,岛外多地气温会突破30℃。明天冷空气越发孱弱,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31℃。

台湾东南侧的海上有一个热带云团正在向西移动,未来很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后天,它的外围云系将扫到厦门,给厦门带来阵雨或雷阵雨时至的天气。雨水对气温没有太大影响,岛内最高气温仍可达31℃。

本周的后半周,气温会继续攀高,空气湿度居高不下,天气又会变得闷热难耐。

分析

“山竹”的动向

14日后才会明朗

截至昨天20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已经掠至厦门东偏南约36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达到了12级,为台风的级别,预计明天就会变身为超强台风,很可能成为今年的新“风王”。“山竹”有可能正面袭击我国华南沿海,需要对它密切关注。不过,眼下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它未来的路径还有很大变数,未来4天,“山竹”对我国沿海没有影响,预计14日之后它的动向就会基本明朗了。

本报记者殷 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