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反空污!环团怒控蔡当局诿责 吴敦义高雄游行

反空污!环团怒控蔡当局诿责 吴敦义高雄游行

南部反空污大联盟发起高雄反空污大游行,17日下午正式登场,大批民众戴着口罩一起走上街头,要求呼吸干净空气的权利。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反空污!环团怒控蔡当局诿责 吴敦义高雄游行

高雄反空污大游行17日下午登场,不少民众带着海报、标语等道具参与游行,表达期盼拥有干净空气的诉求。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12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反空污抗暖化大游行17日下午在台中、高雄同步登场,环保团体提出燃煤减量、还我呼吸权等诉求。台“环保署长”李应元于高雄场说明解决空污对策,并签署三大诉求。

据报道,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发起的台中反空污游行,昨日下午2时启动,路线自台中市议会出发,行经市政北一路、惠中路一段、台湾大道三段、文心路二段、市政北五路,最后返回台中市议会广场,全程约2公里。

联盟表示,中部游行特色为“三反”,表达反空污就是反集权、反歧视、反愚民。参与的民众并走上台中市议会广场草皮,共同排出“NO COAL”大字与台湾图样,象征反煤。

南部反空污大联盟同步发起高雄反空污大游行昨日下午登场,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人现身游行行列,与民众走上街头齐反空污。

吴敦义说,台当局应拿出魄力和具体作为保护民众健康,否则就没有“执政”的资格。

据报道,1217高雄反空污大游行,17日在凹子底公园登场,绕行周边2.5公里,集结上万人群力量,向台当局喊话,提出4项诉求,包括提高空污费、台英事业3年内降低50%污染排放量、反对燃烧生媒、反对“空污法”及“环评法”不当“修法”。

环团在游行前,上演一场行动剧,天使下凡看见高雄人被空气荼毒得可怜,染上肺腺癌等疾病,全身都是病,无可救药,也无法正常出外生活,更披上一层薄纱网,象征全民笼罩在霾害当中。

环团怒控,这款台当局哪来的民主进步,民众必须勇敢站出来发声,高雄人不能再被欺负了,要求蔡当局不要再装聋作哑,只会推诿卸责,将空污指向大陆,或推给农民烧稻草,但根本大多空污是“台湾制造”,工厂为空污主因,不得模糊焦点,现在马上还给全民正常的呼吸权。

长期关心台湾山林的成大台湾文学所教授陈玉峯组成“台湾文化大队”,号召艺文人士参加。获得多项金曲奖、金音奖的得主林生祥,将在现场演唱多首歌曲,批判石化产业对人们的侵害,希望能唤起市民对环境的关注。

陈玉峯说,1990年代他就在台中反空污,至今眼睁睁看着污染不断恶化,台当局却无法做出关键改变。环境污染是资本家、特权者赚多赚少的问题,但从来没有一家工厂因为做环保而倒闭,台当局不该创造环保与经济冲突的假议题。

100多位高雄市胜利小学师生也到场参加游行,老师周世雄说,左营区有12所学校,只有胜利小学没有室内体育馆,秋冬空气质量差,就只能在穿堂上体育课,相当不便。学校15年就争取室内体育馆,至今没有下文,师生上街争取呼吸权,也争取室内场馆,秋冬安心上体育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