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黄国昌向民进党喊话 一起把新北市长拿回来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罢免黄国昌投票倒数2天,“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接受电台专访,被问及是否推新北市长人选,黄国昌表示,这个可能性到目前为止没有排除。他也建议民进党和“时代力量”合作推出新北候选人,一起把新北市拿回来,但距离明年选举还有一段时间,现在讲都还太早一点。

据报道,由“安定力量”所发起之罢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案投票将于本周六(16日)登场。“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接受“蔻蔻早餐”节目主持人周玉蔻电台专访。

黄国昌强调,“时代力量”不是有人要宣布参选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而是希望给“时力”机会,从地方“执政”给大家看,什么叫做执行力、魄力,任何民主政党在发展过程当中,争取此机会(指“执政”)是非常正常的现象。黄国昌也透露,他私底下找了几位朋友,他也正在游说,希望能参加“时代力量”,出来选县市首长,当然目前都须尊重受征询者。

主持人问民进党表态支持反对罢免黄国昌,民进党及“时代力量”是否有交换条件?

对此,黄国昌表示,民进党对“时代力量”的支持,他个人非常感谢。“时代力量”支持的民进党候选人包括桃园、台中、高雄及台南,并强调“这些地方绝对不会推自己的候选人”。

至于“时代力量”是否跟民进党在新北市长一局合作,黄国昌表示,大战局是新北市长拿过来,但他不会主动讨论此事,这只是他的建议,况且现在谈候选人都还太早了一点,“甚至我觉得,非现在台面上的人,也是另外一个可能性。”

黄国昌进一步表示,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和台中市长林佳龙在市政表现上赢得大部分选民支持,虽然目前还不知道高雄市党内初选结果是什么,但假设是现在跑在最前面的陈其迈,“时代力量”也支持,其他以现在几个表态参选的也都是非常不错的候选人,台南这几个他也觉得都还满不错的。

被问及“时代力量”与民进党的竞合关系以及如何避免被视为“养老鼠咬布袋”?黄国昌指出,“时代力量”的长期目标就是希望消灭和边缘化国民党,未来让两个本土政党良性竞争,他呼吁民进党朋友应该良性看待跟“时代力量”彼此间的竞争,“从台湾民众的角度来看,长期而言我相信对台湾是一件好事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