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沟通“法案”变摸头宴?反赖“绿委”都消音了

华夏经纬网12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连续两天与党籍“立委”餐叙,沟通有关一例一休的《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之前表达“有异见”的“立委”江永昌、钟孔照在会后都低调不再受访,由“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出来统一发言。赖清德被媒体问到昨日还有唇枪舌战吗?他则笑笑的说,没有啦!就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一起离开。

据报道,赖清德昨日中午继续在台大国际会议厅宴请党内“立委”沟通“劳基法”“修法”,出席的有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发言人徐国勇、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刘建忻,以及包括对于“修法”有意见的“立委”江永昌、钟孔照等将近20位“立委”,加上昨天出席约40人,目前民进党“立法院”席次有68席,两天餐叙几乎所有“绿委”都出席,很给赖清德面子。

“立委”王定宇会后受访说,会中表达希望不要特例变常态、原则变法律,赖“院长”认同给劳工好的就业环境,希望达到双赢。至于轮班间隔11小时,委员们也希望尽快落实。

赖清德是否找“绿委”来摸头,王定宇说,不会啦!“我们也是一句来一句去,这是党团优良传统”,把事件说出来,有3、4个委员不见得跟赖“院长”一样想法,就七休一、轮班间隔11小时等,要守住这个原则,至于例外弹性再谈。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会后受访表示,赖清德在会中提到有些例外是极端情况,是执行面上有问题,不是法有问题。他认为,以极端例子处理认为“劳基法”本身有问题,这是过度推论。

柯建铭离去时被媒体问气氛如何?他连声表示“很好、很好”,媒体追问今天有没有唇枪舌战,他表示“没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