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赖清德推太阳光电 瞄准民宅工业区屋顶

华夏经纬网11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21日表示,他发现过去太阳光电有两面向较不足,包括在工业区、科学工业园区屋顶,及推广在民宅屋顶建置太阳能发电设备,希望再加强。

据报道,赖清德上午出席2017能源愿景高峰论坛时说明目前能源转型具体措施,并在太阳光电部分指出过去做的较不足的两个面向。

首先是工业区及科学工业园区屋顶较少设置太阳光电板,赖清德说,目前已责成“经济部能源局”、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及“科技部”规划,希望一两年内看到成果。

他说,另外就是目前要开始推行的绿能屋顶,希望在民宅屋顶建置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设施,以趸购费率方式让开发商与地方政府合作,有系统进入小区邀请、寻找有志投向“非核家园”、支持稳定供电与有环境保护概念的民众响应计划。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