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例一休”修法 赖清德:11月中向社会报告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一例一休”再修法,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26日表示,“一例一休”的问题会在11月中跟社会报告,修改内容原则上是既保障劳工权益跟安全,同时也提供企业经营的弹性,取得平衡发展。

据报道,赖清德昨天下午接见金商奖中外得奖企业及相关奖项得奖单位,赖清德致词时表示,蔡英文上任后宣示要推动新经济,在财务手段上,扩大当局的支出,也就是前瞻基础建设,希望带动民间的投资;贸易手段方面,推动新南向政策;在经济的手段上,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纳入如人工智能、物联网、云端,以及自驾车等产业。

赖清德表示,他在“立法院”施政报告时也提出6大经济措施,第一是公务员加薪3%;第二是排除投资障碍,解决五缺,他从11月6日起将连开5场记者会,向社会报告解方,“一例一休”的问题也会在11月中左右和社会报告,修改内容原则上是既保障劳工权益跟安全,同时也提供企业经营的弹性,取得平衡发展。

赖清得说,第三个是税改,提高标准扣除额和薪资扣除额,也降低企业盈余的所得税;第四是要松绑“法令”;第五跟第六是加速投资,就是推动前瞻基础建设、5+2产业创新计划。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