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赖清德:发展经济要松绑“法令” 就像矮个球员打NBA

华夏经纬网9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28日表示,发展经济要松绑“法令”。就像个子矮的人打NBA,只要弹性好、反应快,一闪就切入上篮,或一跳就可以灌篮,台湾也应该这样,把身上的包袱都卸掉。

据报道,赖清德表示,拼经济是他率领“行政院”最优先的工作,他26日到“立法院”报告提出六个具体措施,包括军公教加薪3%和优化赋税制度等,要把标准扣除额提高,解除内、外资投资所得税的落差,企业保留盈余也从过去扣10%改成5%;藉由加薪或减税来促进消费,带动经济成长。

他表示,会去解决台湾“五缺”的问题,一例一休问题也是一样,听了“立委”意见及社会意见,在总质询结束后就会拟定方案,既保障劳工的安全和权益,也给资方经营的弹性。

赖清德说,他会松绑“法令”,特别是财政“法令”将优先盘点松绑,就像在美国职篮NBA的球场上,个子高人的比较占便宜,但是个子矮的只要速度快、弹性好,一闪就切入上篮,或一跳起来可以灌篮;所以个子矮一点没关系,台湾也应该要这样,把身上的包袱卸掉,松绑“法令”。

他表示,投资台湾要落实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及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让台湾有机会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台湾投资动能从2000年逐年递减,台当局除了解决五缺,就是要提供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