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如何推动绿能 赖清德指示台“经济部”本周说明

华夏经纬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裁示,为推动绿能,家户屋顶装太阳能板,政府补助40%费用;赖清德29日请台“经济部”规划“绿能屋顶全民参与”详细作法,于本周召开记者会正式对外公布。

据报道,赖清德今天上午主持会议,听取“经济部能源局”关于“绿能屋顶 全民参与”行动方案简报,并盘整目前风力发电、太阳光电及地热、水力等再生能源装置容量、发电量及两者的关联。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会后透过新闻稿转述表示,赖清德在会中表示,再生能源因发电特性,太阳能发电受限于季节及天气的阴晴,发电时间受到限制;水力发电囿于水情,丰水期及枯水期发电量亦不同;深层地热的开发技术则尚待突破。

赖清德裁示,请“经济部”会同台电公司针对再生能源发电的特性,为达2025年20%绿能发电的目标,仔细盘点各项再生能源发电所需的装置容量及实际可能的发电量,提出具体的执行方案。

赖清德说,他预定11月6日起针对五缺议题召开记者会,向民众报告解决方案,其中缺电部分预定于11月8日报告。

赖清德要求“经济部”,进一步完善规划“绿能屋顶全民参与”行动方案的原则、作法、经费、期程、效益及配套措施,并请“经济部”于本周先召开记者会正式对外公布。另有关工业园区及科学园区绿能屋顶的执行方式及预估的发电量,也请“经济部”会同“科技部”研议规划具体方案。

台“行政院”表示,上午会议由“经济部”报告,与会正副“首长”包括“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政务委员”吴政忠、张景森及陈美伶、“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经济部长”沈荣津、“内政部次长”花敬群、台电公司主管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