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英九赞台湾重视教育 称台湾最有价值矿是“脑矿”

华夏经纬网11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9日引述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汤马斯.罗伦.佛里曼的话: “台湾有一种最有价值的矿,就是‘脑矿’,能透过教育把‘脑矿’开发出来”,这是台湾重视教育的成果。

据报道,马英九19日前往云林县虎尾镇,出席财团法人云林同乡文教基金会15周年庆暨“勤朴奖”清寒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马英九致词表示,美国纽约时报专栏作家Thomas Loren Friedman(汤马斯.罗伦.佛里曼)来台湾的时候,大吃一惊说:“你们地方那么小,居然有3500多亿美元(当时)的外汇存底”(现今有4400多亿美元),觉得台湾真是了不起。”

马英九引述汤马斯的话:“你们台湾没有煤矿、没有铁矿、没有石油,什么都没有,但是你们有一种最有价值的矿,就是‘脑矿’,能透过教育把‘脑矿’开发出来”,这就是台湾重视教育的成果。

他说,19日看到许多云林子弟获得帮助,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这股精神,他希望获奖学生要懂得感恩、饮水思源、 “吃果子,拜树头”,将来有钱之后,能够回馈社会,让更多人能受到奖助学金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