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受东北风影响 台湾周四回暖飙30℃周末又大降温

华夏经纬网11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这几天仍受到微弱东北风影响,北部还是阴沉有阵雨,周四、五会改为偏东风,北部、东部温度会明显回温。台湾天气风险公司总经理彭启明指出,周六预期将有波北方冷高压南下,这波非常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影响台湾最强的冷空气,北部的低温可能降到15至16度。

据报道,彭启明PO文指出,至于中南部这几天影响都不大,主要是这几波东北风都还不够强,遇到地形的背风面,自然影响不大;要注意的是周六开始的变化,预期将有波北方冷高压南下,这波非常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影响台湾最强的冷空气,时间点可能落在下周日一这段期间,是否会跌破15度以下,还有些变动,有待后续观察,且这波连中南部也有感,低温到中南部也有机会到17至18度,也会感觉温度下滑,大致上北部需要穿外套,明显的冬装,中南部也需要长袖,清晨也需要外套。

台湾“中央气象局”也说,整体而言今天各地高温将比昨天略微上升,北部、东北部及东部整天仍稍凉,预测高温约24至27度,其他地区高温约28至30度,南部地区由于降雨可能比昨天稍趋缓,高温可达近30度;低温则变化幅度不大,各地早晚天气仍凉,低温20至23度。

“气象局”指出,周二、周三仍受到东北风影响,北台湾整天仍有凉意,其他地区早晚亦凉,周四、周五因东北风减弱,各地气温明显回升,特别得留意的是,周六将有锋面通过,东北季风增强,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短暂阵雨,中部地区及南部山区亦有局部短暂阵雨。

而下周日锋面通过后,“气象局”说,东北季风南下,北部、东北部天气明显转凉,其他地区早晚亦凉,此波冷空气较前几波凉空气强度为强,中部以北及东北部低温有机会下探至15、16度左右,其他低温也降至18、19度,全台将有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