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北市2016年死因调查 “口腔癌”升至第5名

台北市2016年死因调查 “口腔癌”升至第5名

▲武大人民医院彭医师表示,罹患牙周病的孕妇发生流产或早产的机率,是口腔健康孕妇的7倍。(图/台湾东森新闻)

华夏经纬网11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北市2016年死因统计分析显示,台北市男性主要癌症死亡原因中,“口腔癌”持续爬升,死亡原因名次更由2015年第6名上升至第5名。台北市卫生局指出,“嚼槟榔、抽烟和喝酒”为三大危险因子,且同时具有嚼槟榔、抽烟及喝酒者,罹患机率为一般人的123倍。

据报道,台湾“国泰综合医院”齿颚矫正科杨瑞贤主任表示,口腔癌可能的危险因子包括嚼食槟榔、抽烟、喝酒,蛀牙,不当的假牙或不良的口腔卫生等,根据卫福部门资料指出,台湾口腔癌、口咽癌及下咽癌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好发年龄多为40-70岁间,但近年来发生年龄有下降趋势,甚有30多岁的案例。

台北市政府卫生局黄世杰局长表示,口腔癌是青壮年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根据台北市2016年口腔黏膜检查共服务8万6,903位民众,其中发现5,256名阳性个案,确诊后共有457位为口腔癌癌前病变或口腔癌个案。

杨瑞贤建议,口腔癌可透过口腔黏膜检查筛检,早期发现接受治疗,5年存活率近8成,因此应戒槟榔、戒烟、戒酒,符合筛检资格的市民,每2年要定期接受1次口腔黏膜检查,若发现口腔肿块、口腔内2-3周以上未痊愈溃疡和口腔黏膜纤维化等症状时,应立刻就医,以期早期发现口腔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