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北市周末像死城 王应杰: “一例一休”快“修法”

华夏经纬网10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例一休政策拟调整。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王应杰24日表示,台北市这一年来,周末除商圈景点以外之处就像死城,希望台当局能尽快完成“修法”。

据报道,台北市商业会24日举行“第71届商人节表扬暨庆祝大会”,特别选出175名优良从业人员、13名绩优会务人员,以及169家优良商号予以表扬。 包括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王应杰、国民党籍前“立法委员”丁守中都一同出席。

王应杰致词时特别指出,希望台当局能够尽快完成一例一休的“修法”问题,否则这一年多来,他感觉北市周末除商圈景点以外,其他地方都像死城般,若是下雨天就更凄凉。

他说,在世界村的和平时代,希望大家都不要做任何会剑拔弩张的动作,无论是劳资对立或是蓝绿对立,都只有坏处而没有帮助。

邓家基则特别强调,台北市向来致力商业发展,台北市政府也努力经营良好商业环境,即便是打开北门广场,创造台湾形象,点滴政策累积都和商业经营息息相关,未来北市府将持续前进并做大家后盾。

对于外界认为许多经济发展最大障碍是因为台当局保守,邓家基说,像是Uber等新商业型态具备便捷、便宜和创新优势,却因当局限制而无法与时俱进,就是最大的愧疚。

邓家基表示,在国际趋势不断改变下,如何进行交流和引进新的企业模式,以开展更大商机,都是北市府要全力以赴的工作,也愿站在领先及“首都”的立场和大家合作,以创造更大经济动力和效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