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地区气候风险位居全球第七 高温天数倍增

台湾地区气候风险位居全球第七 高温天数倍增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1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8年全球气候风险指数将台湾地区的气候风险评为全球第7,对此,台湾“气象局“说,近年来台湾地区出极端天气的次数愈来愈多,高温天数增加,降雨日缩短都是明显的例子。

据报道,地球暖化造成台风等极端气候频繁发生,海岛国家或地区尤其深受其害,根据国际组织“德国监测”(Germanwatch)的评比,台湾地区的气候风险高居全球第7位,和去年的51名相比,风险大幅提升。

这份报告指出,台湾地区在2016年的1月曾出现罕见的低温,又受到6次台风的侵袭,包括重创台湾地区的莫兰蒂和梅姬台风都是台湾地区气候风险大幅提升的原因。

台湾“中央气象局科技中心科长”陈孟诗表示,台湾地区近年来高温日数增加,以台北为例,今年夏季超过摄氏35度的天数已经超过60天,和往年相比多出1倍,另外,降雨的日数也明显减少,不过短时强降雨的次数却较为频繁,也更容易致灾。

她表示,极端高温的原因可能和地球暖化、温室效应、热岛效应有关,而面对极端气候,台当局和民众都该思考如何调整和因应。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气候风险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