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军人年改案惹议 “行政院”:公布版本都会有修正

华夏经纬网1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13日对军人年金改革案表示,14日是预告草案重点内容,不是定案版本,公告后有一个月沟通期,设开放咨询窗口专人回答。“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也对造成台军误解表达歉意。

据报道,军人年改方案传出将拍板,“八百壮士”昨天上午号召退伍军人到“立法院”前抗议,主张年改应遵守 “信赖保护原则和不溯及既往”,不满在法案送“立法院”前未先沟通。“行政院”昨天下午由卓荣泰和徐国勇到“立法院”大门口前反年改团体搭建的帐篷内沟通,近一个小时后,卓荣泰、徐国勇走出帐篷向媒体说明。

卓荣泰说,14日天预告的是军人年金改革草案重点内容,不是什么版本,“国防部”公告后会有一个月沟通期,这一个月“行政院”会责成“国防部”对现役军人做全盘性说明,设置开放的咨询窗口,由专人提供回答,“退辅会”也会透过荣民服务处对所有退除役弟兄做合理说明。

徐国勇说,公布的版本到最后都会有修正,“行政院”会责成“国防部”和“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将台军的意见列入参考和做汇整,“国防部”也必须向军人做说明,才会形成“立法”的开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