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林全18日在共识营中裁示,各部门制定政策或发生问题时,应有前瞻性、预见危机,如“一例一休”,就是因为信息掌握不足,才会引发争议。

据报道,“内阁”团队日前小幅改组,“行政院”下午在公务人力发展中心举办“政务团队工作会议”(共识营),由林全主持,“政务委员”、各部门首长、政务副首长等人皆出席与会。

徐国勇会后转述,林全在会中裁示,各部门之间有本位主义问题,例如“经济部”为了经济发展,会希望税越少越好,可是“财政部”希望多征税。林全要求各部门敞开心胸,以同理心站在其他部门立场思考,才会形成一个真正的团队。

他表示,林全特别提到,政策制定要有前瞻性,预见未来的争议跟危机。这有两个方向,一是新制度出来前,要想到可能引起的争议,例如“一例一休”,其实65%企业已经有周休二日,但当时这个数据没有清楚掌握;第二,是当突发事件发生后,必须尽速设想可能被关注的问题,例如游览车翻车,问题可能在靠行制度,相关信息应该立即查清楚。

林全也指示,应重视人才,包括思考国际人才如何引进台湾,以及如何留住台湾人才;各部门首长要尊重文官制度的专业,并让文官动起来;各部门也要明确订定工作目标、更主动执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