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军人年改案重点公布 2163退役中少将退休金将减少

华夏经纬网11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防务部门14日公布军人退抚新制草案重点,政务委员林万亿表示,退役中将、少将2555人,有2163人将减少数千元到4万元退休金,现役年轻军人退伍后领得反而比旧制更多。

据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公布军人年改草案重点后,蔡英文办公室年金改革委员会执行长林万亿表示,新制相对优于现行制度,以服役满20年退伍的少校为例,现行制度的计算基准约为7万6275元(新台币,下同),计算后的退休所得是3万1540元。

至于新制,林万亿说,这个少校的计算基准将调整为7万8850元,计算后退休所得调高为3万9425元,比现制还多,新制的特色就是 “缴多、领多、延后退”。

18%优惠存款利息部分,具新旧制年资或支领月退俸人员,其旧制年资的18%优存额度在改革后第一年取消,本金退还本人;林万亿解释,领旧制18%的人会影响比较多,如将军因为年资长,累积出来的额度较多,调整幅度也会比较多。

林万亿说,已退的下士到中将共11万7869人,退俸不受影响的占43.92%,影响在金额1万元以下者占13.7% ,1万到2万元占37.37%,2万到3万元有4.68%,3万到4万元0.33%,改革版本相对温和。

林万亿说,少将和中将是相对影响比较大的一群人,已退的521位中将,共68人不受影响,被减少1万元以下有68人,减少1万到2万元为83人,减少2万多共184人,3万到4万元有118人。

已退少将部分,林万亿说共2034人,不受影响的有324人,影响在1万元以下有280人,1万到2万427人,2万到3万732人,3万到4万共271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