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军人力不足遭“立委”点名 冯世宽:2020年前补到9成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长”冯世宽11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立法委员”关心台军人力不足的问题,冯世宽表示,2020年之前可以补到至少9成人力。

据报道,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质询时指出,“国防部”在报告书中不断强调人力招募达到甚至超过目标,但其实现在实况是“军官招不到,士官缺到爆,义务征集招不到”,“国防部”不能再报喜不报忧。

据了解,罗致政现场列出多项数据,如2017年度各军校招生成效,目标4692人,实际只招到3083人,达标率66%,比前两年的达标率还低。

在军校正期班方面,总达标率65%,其中缺员最严重的陆军官校只招到47%,“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国防”管理、中正理工)仅56%;士校二专班方面,总达标率66%,其中陆军专校最低,只有58%。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质询时也关心台军人力不足的问题,江启臣说,他想问2020年国军人力可不可以补足,冯世宽答询表示,2020年之前已经可以补足,江启臣追问是补到百分百编现比?冯世宽表示:“我想至少90%”。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