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军花费超2亿换新装 冬季夹克实用性惹议

人民网8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8日公布新版三军冬季夹克,将原来长袖军便服夹克改为仿效二战美军艾森豪短夹克的外型,在“国防部长”冯世宽指示下,换装计划以英挺、帅气、舒适为目标,明年12月全面换装完毕,所需经费约2亿多(新台币,下同)。不过,若是冬季在海上服勤的海军官兵,穿这种短夹克,除了外型美观,比起旧款防风与防寒功能都不足。

蔡英文去年军人节表示,希望“国防部”三年内全面提升台军服装与个人装备,让官兵都能穿着优质军服。“国防部”8日公布三军冬季夹克,据了解,冯世宽相当满意新款式的设计,陆、海、空和陆战队将换装。

不过,海军冬季在海上舰艇服勤,这种没有防风、防寒设计的短夹克,不符合海军任务需要,旧款海军冬季军便服外套有防风袖设计,也有可取下的夹层,具有防风保暖与基本的防潮功能,短夹克除了外型较美观,缺乏海上任务的防寒与防风功能。

对于这种只具美观,没有功能的短夹克,“国防部”官员说,实际上的穿着场合,尊重各军种的意见,我们是希望他们穿出去是这一件。

“国防部”后次室后勤管理处处长周一新表示,这项计画经各军司令部及联参单位共同研订,讨论超过半年,新的冬季夹克规画自今年11月30日起,分阶段陆续拨发,第一波约有8万名士官兵陆续换装,预计明年12月1日全部换装完毕。

周一新指出,每件新夹克平均价格为3000多元,老式夹克为1200元,换装经费规约2亿多元,从既有年度预算调整拨用,不另行编列,授权各军种各自招标厂商制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