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全代会周日登场 历任党主席出席同展气势

华夏经纬网8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18日表示,全代会20日登场,主轴“革新、团结、重返‘执政’”,准主席吴敦义将与党代表共同宣誓就职,多位历任党主席皆有出席,一展党内团结气势。

据报道,国民党第20届第一次全代会20日于台中世界贸易中心第二展览馆举行,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孟楷上午举行记者会,说明当天会议流程。

洪孟楷表示,不同于以往党主席单独宣誓就职,这次全代会将由吴敦义带领2000多位新任党代表,一起宣誓就职。

他说,宣誓就职后,吴敦义将发表谈话;讲稿经过吴敦义谨慎斟酌,将提出过去1年3个月民进党“执政”以来,所观察到台湾在蔡当局“执政”下的窘境与痛心。

洪孟楷表示,历任党主席包括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都会出席全代会,也呼应这次“革新、团结、重返‘执政’”主轴,展现团结气势。

不同于去年全代会午餐为5菜1汤的“梅花餐”,洪孟楷说,考虑经费,这次全代会由中常委募款赞助,提供每位党代表印有党徽的不锈钢饭盒;饭菜80元(新台币,下同)、不锈钢饭盒170元,合计成本250元。

全代会将行使国民党副主席同意任命案,不过,截至目前,除确定前副主席郝龙斌续任外,国民党并未对外宣布其他副主席人选。洪孟楷表示,待20日全代会公布。

洪孟楷表示,不管是中常委或中央委员选举,都已要求签署不得成立、不参加换票联盟、不私自举办餐会等选举公约,若有任何不法或违约,欢迎检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