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新北市长 游锡堃:民进党要推派最强人选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明确表态2018新北市长要让年轻人去选,也曾经说过要将机会让给年轻人的前台“行政院长”游锡堃今天受访表示,他尊重赖清德的想法,但是2018新北市长选举,一定要推派最强人选。

据报道,游锡堃强调,“我现在是老百姓,在党里面没职位,关于县市长候选人,完全是由中央党部主导,我没有个人意见。”

游锡堃在上次新北市长选举以些微差距落败,媒体询问是否有意再战?他表示,上次的时空背景跟现在不一样,上次民进党还是“在野党”,新北市没有人要去选,比如说蔡英文主席苏贞昌前主席都无意要战,当时基于使命感,“既然其他领导人没有要选所以我去选”。现在民进党是“执政党”了,“执政党”应该多栽培年轻人,等到有天钟摆效应变成“在野党”,这个党才有人才、才有希望。

游锡堃表示,过去从党外后援会召集人,十人秘密组党小组,策划圆山组党,已经过了三十几年了,他对民进党可以说尽心尽力,现在年纪大了,任务已了心无牵挂,只想要悠游山林,“要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去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