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传党代表提案卡王金平?吴敦义:没有针对性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外传有中国国民党党代表打算在全代会提案要求不分区“立委”以两任为限,被视为“卡王(王金平)”。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27日表示,他不认为提案有针对性,这个问题见仁见智。

据报道,国民党全代会8月20日登场,苹果日报报导,被视为挺前主席洪秀柱的云林代表赵珍器提案,要求不分区提名以两次为限,被视为剑指已任四次不分区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卡王”提案已有200多人联署。

吴敦义昨日与党籍“立委”座谈后受访表示,该议题过去出现过,他不认为提案有针对性;过去国民党有惯例不分区“立委”两任,当年是他建议破例让王金平能继续担任超过两届不分区“立委”。

他说,如果有人主张回到原先两任不分区的规矩,要看全代会或中常会意见再做定夺,这问题见仁见智。

至于党公职分摊金是否调整?吴敦义表示,之前有规定中央委员、中常委、“立委”等,应该缴纳的额度,但似乎情况不是很理想,这部分要再检讨。

媒体询问民进党采强制性缴纳,吴敦义说,两党起源与成长过程有差别,他上任后会再与中常会商量。

此外,对于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与台湾发展研究院人事,吴敦义表示,“国发院”人事7月31日交接;前党主席洪秀柱6月30日请辞后,还是担任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董事长,未来会循过去健全的机制进行改组。

是否与洪秀柱谈改组问题,吴敦义说,现在还没有谈到,“这是一个例(惯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