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防堵校园性平会包庇狼师 “蓝委”拟提“修法”

华夏经纬网10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拟提案修正“性别平等教育法”,导入外校及外聘专家学者进入校园性平会调查小组,盼有效遏止包庇或是处理不公之行为发生。

据报道,鉴于2013年“性别平等教育法”的“立法”后,社会大众得以逐渐重视校园性侵害、性骚扰、性霸凌等事件。林为洲拟提案修正“性别平等教育法”第30条,在校园性别平等教育委员会成立调查小组时,导入他校具有该类事件专业素养之专家学者。

根据林为洲提案指出,虽然性平会在处理性侵害等事件之调查小组于必要时得以外聘成员,但多半仍以校园内部成员组成居多,仍有学校因畏惧毁损校誉而有处理不当之情形发生。

提案指出,近期新闻报导如某所大学教授性骚扰遭检方起诉,然该校却因该名教授为荣誉教授,仅处分一年不加薪;另有案件检方不起诉而学校仍进行惩处,以各该案例而言,似乎标准皆不一致。

提案指出,若仅有校园内部成员参与调查小组,可能有互相包庇或惧怕毁损校誉而有不当之处分,导入外校处理性侵害等案件之专家学者或外聘专家学者进入审查程序,应可有效遏止包庇或是处理不公之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